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守护平安祥和年,中国燃气华北区域全力以赴保民生、保安全、保供气

来源: 中国燃气华北区管理中心  
2023-01-20 09:24:11
分享:

  为了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确保人们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中国燃气华北区域各地项目公司深入各村镇进行燃气安全知识条幅悬挂和燃气安全知识讲解,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牢”。同时,为应对气温下降的严峻形势,各公司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民生、保供气。

  蠡县中燃:高标准、严要求、强措施保安全

  为确保春节假期燃气安全稳定运行,保定地区蠡县中燃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高标准、严要求、强措施落实节前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各服务站人员深入各村镇进行燃气安全知识条幅悬挂和燃气安全知识讲解,全力保障全县燃气用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整个进户维修和宣传工作中,工作人员对每位用户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把燃气安全宣传真正送到了用户身旁,切实增强了用户对用气安全的重视,提高了用户面对燃气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为春节期间居民用气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邢台中燃:加强检查、加派人手迎战用气高峰

  为保证邢台地区广大燃气用户的取暖工作,邢台中燃全体员工开启了“5+2”的工作模式,一方面与各地政府沟通协调共同向上游供气单位争取气量,另一方面加强燃气设备设施安全供气检查,全力迎战用气高峰。

  为确保燃气供应顺利、安全、稳定,邢台中燃下属各项目公司全面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针对燃气管网、场站设备、户内安检等重点区域定期巡检。针对未入住用户和长期到访不遇用户,通过采取激光红外检漏仪安检的方式排查潜在安全隐患,严防各类隐患的发生,确保管网正常供气、设备正常运转。

  与此同时,为提高广大用户的燃气安全意识,中燃公司安检、巡检期间同步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工作,帮助老年用户对壁挂炉进行调试,解决用户的后顾之忧。

  沙河中燃:凝心聚力守护百姓“新年餐桌”

  为保障广大用户欢度佳节,沙河中燃加足马力安检,全面排查隐患,全面落实风险管控措施,为所有用户“安全用气、平安过年”保驾护航。为加速隐患排查工作进度,沙河中燃将主干力量分成两个“安检小分队”分片区、分重点进行推进。

  第一组“安检小分队”负责沙河市赞善办事处、周庄办事处、桥西办事处等各村入户安检工作。临近春节,考虑到家家户户在外打拼的亲人相继回家过年,天然气的使用频率及用气量也将迅速增加,为保障燃气用户能拥有安全平稳地用气环境,安检人员挨家挨户进行安全检查,对用户燃气阀门、管道、燃气灶、壁挂炉等设施进行重点检测,同时积极宣传燃气安全用气知识,提高用户安全用气意识。

  第二组“安检小分队”则负责所有工商业用户的安全检查工作。安检人员对所有燃气管道、调压设施、用户设备、报警系统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并提醒用户日常用气重视安全。针对检查期间发现的各类隐患问题,当场与用户沟通并督促整改到位。

  下一步,沙河中燃将持续开展燃气安全巡查,督促整改安全隐患,切实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关键词:春节,中国燃气华北区域,保民生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