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省科工中心举办科技沙龙 农业专家畅谈高质量发展

来源: 省科工中心  
2023-05-22 12:23:42
分享:

  省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于5月11日在省科协科技工作者之家举办科技沙龙首场活动,来自省农科院、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石家庄市农科院的7位专家,为农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科技沙龙座谈现场

  参加科技沙龙活动的原省农科院院长、教授王慧军,省农科院粮油所副所长、研究员、大豆专家闫龙,省农科院经作所研究员、西甜瓜专家武彦荣,省农科院谷子所研究员、谷子专家王根平,河北经贸大学教授、食品专家生庆海博士,河北科技大学教授、奶业专家朱宏,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小麦专家刘彦军等7位农业大咖,分别对大豆、西甜瓜、谷子、小麦、乳制品等的生产、加工、销售等现状、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的分析,就提高农产品产量和质量、食品安全、人才培养、乡村振兴、品牌打造、加强产业集群建设等提出对策建议。专家们认为河北农业应该走以产学研相结合的农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以科技创新为农业高质量发展赋能,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

  专家参观“河北院士之家”常设展馆

  在参加科技沙龙活动前,省科协二级巡视员崔章,省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陪同专家们参观了“河北院士之家”常设展馆,听取了关于我省冀籍院士、驻冀院士情况介绍。专家们对院士作出的不可磨灭的卓越贡献由衷赞叹,纷纷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应当弘扬科学家精神,以科学家为榜样,为实现我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科技力量。

关键词:科协,活动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