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经济快讯

河北钢铁与德国科赫联手打造新型环保建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3-06 15:01: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钢铁集团与德国科赫工业设备有限公司联手开发钢板桩新型建筑钢材,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快速展开。

  钢板桩作为一种新型环保建筑钢材,在国外广泛应用于码头、堤防护岸、挡土墙、船坞、断流、建桥围堰等工程中,而我国年产量较小,市场前景广阔。

  德国科赫工业设备有限公司拥有50多年设计制造冶金设备的历史,重点在热轧型钢和精整技术领域,拥有多项世界第一的国际专利,特别是在高速轨、重轨、异型钢、钢板桩的全套轧制和精整技术领域,以及棒材、板材、长材等精整线技术领域位于世界第一。其主要稳定客户为阿塞洛米塔尔钢铁集团、德国萨尔茨吉特钢铁集团、俄罗斯耶弗拉兹钢铁集团等著名钢铁集团。

  据悉,河北钢铁集团近年来加快绿色发展步伐,在产品研发方面,积极制造低碳环保型钢铁材料,尽力减少环境影响,以节能环保产品带动下游产业绿色转型。为此,他们适应钢铁材料“高强度、长寿命、耐腐蚀、轻量化”的新趋势,研发汽车板、家电板等为代表的高端精品获出口欧盟的绿色通行证,2012年出口量同比增长四分之一,被瑞士德高等国际知名企业视作全球绿色采购基地。

关键词:河北钢铁

责任编辑:郭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