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邢台 >> 邢台

邢台:出租车落客点大多成摆设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3-20 10:33: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2年3月,邢台在市区的中兴大街和天一城广场周边,结合道路交通实际情况,规划增设33处出租车落客点,现在邢台市区出租车落客点已经达到100多个。一年时间过去了,这些出租车落客点是否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呢?记者在多个落客点发现,除天一广场出租车能在落客点按秩序停靠外,其他落客点都成了摆设。

  乘客:哪里方便在哪儿上车

  16日,记者在邢台中兴西大街大洋百货一处出租车落客点看到,落客点位于自行车道靠左一边,标志着“即停即走”,地面上还有“出租车”的字样。记者看到在20多分钟的时间内,在此停靠的出租车有11辆,但是没有一辆车是完全停靠在落客点的位置。而乘客在招手叫车的时候,也是走到什么位置,就在什么位置招手叫车。“没有留意落客点,哪儿方便就在哪儿上。”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虽然看见了落客点的标志,但是即使不在停靠点内,出租车也停车拉客,就没必要非得再走到落客点。不少市民反映,不会刻意走到落客点等出租车,只要招手,出租车一般都会停车。

  的哥:部分落客点设置不合理

  为什么出租车不在落客点停车呢?的哥也道出了自己的苦衷。“没人在停靠点上车,现在出租车这么多,很少有乘客在落客点等着,要不然就拉不上客人。”的哥孙师傅说,如果在落客点等乘客,一天拉不了几个人。另外落客点的设置也不合理,中兴大街上的落客点都在便道上,如果把车停在落客点,乘客从右边开车门很容易与过往的车辆发生碰撞和剐蹭,很不安全。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天一广场的出租车落客点,有三辆出租车在落客点按秩序等乘客,随后过来的一位乘客,直接坐在第一辆车上乘车离去。“这里的人多,等不了多长时间,就能拉上人,有时候在路上转半天也不一定能拉上乘客。”出租车司机霍师傅说,落客点的设置初衷是好的,但是乘客都不在那儿等车,出租车等半天也是白等。

  交警:落客点设置不合理可整改

  记者从邢台市交警支队了解到,目前邢台市区在火车站等一些客流量较大的地方设置落客点100多处,对于一些出租车不在落客点停车,乘客不在落客点下车的情况也有市民投诉。现在主要以交警巡逻管控为主,对于一些初次不在落客点停车的出租车以教育为主,对于屡次违反的出租车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呼吁市民和出租车司机尽量在落客点上下车,共同维护城市的交通秩序,如果有市民或司机认为落客点设置不合理也可拨打电话:0319-2208030进行投诉,交警部门将根据反馈意见进行整改。(记者卢玉辉)

关键词:出租车,落客点,摆设,邢台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