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500亩土地公开出让 住宅项目需配建保障房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4-08 09:00: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会又将推出新的建设用地上市。昨日(7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2013】018-022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拟于4月22日9时至5月6日14时30分公开挂牌出让。此次挂牌的5宗地块总面积为333343.53平方米,约合500亩。其中包括一块城镇住宅用地、两块商服用地和两块住宅、商服混合用地。

  记者从国土部门了解到,此次出让的这5宗地块中,面积最大的为022号地块,土地面积达到180798.83平方米,约合271亩。地块东至祁连北街(规划路)、西至天丰街(规划路)、南至济河路(规划路)、北至绵延路(规划路),为商服用地,起始价57300万元;019号地块是此次出让单价最高,地段最“黄金”的一宗。该地块位于建设南大街东、省邮电管理局宿舍西、省冶金工业厅南、省邮电管理局北,为商服用地。020号地块则是此次出让起始价最高的地块,起始价达到60100万元。该地块位于中华大街两侧、石太铁路以南、规划路以北,为商服住宅用地。018号地块,位于合作路以北、国泰街两侧,土地面积6646.6平方米,约合10亩,为城镇住宅用地,起始价4500万元;021号地块位于石家庄市燃料总公司东、电厂街西、石家庄宝石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铁路专线北,为住宅、商服混合用地,起始价34600万元。

  国土部门相关人士介绍,本次公开出让地块采取挂牌方式公开出让,按照价高者得原则确定竞得人。申请人可以单独申请,也可以联合申请。但欠缴土地出让价款的单位,不得参加竞买。此外,值得注意的是,【2013】018、020、021号地块竞买申请人应提交竞买保证金不属于银行贷款、股东借款、转贷和募集资金的承诺书及商业金融机构的资信证明。

  此外,同之前的土地出让一样,涉及住宅的项目,均需按项目总建筑面积10%(5%为廉租住房、5%为公共租赁住房)以上比例配建保障性租赁住房。(记者陈霞)

关键词:土地,出让

责任编辑:孙晓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