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石家庄:政府月底卖地500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8 08: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边楼市因国五条喧闹一个月,另一边石家庄土地市场却沉寂了一个月,近期石家庄土地市场再“开市”。记者从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2013]018-022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拟于4月22日9时至5月6日14时30分公开挂牌出让。此次挂牌的5宗地块总面积为333343.53平方米,约合500亩。其中包括一块城镇住宅用地、两块商服用地和两块住宅、商服混合用地。

  此次出让的这5宗地块,面积最大的为[2013]022号地块,土地面积为180798.83平方米,约合271亩;[2013]020号地块则是起始价最高的地块,为60100万元;[2013]019号地块则出让单价最高,出让单价约为1377万元/亩。此外,同之前的土地出让一样,涉及到住宅的项目,均需按项目总建筑面积10%(5%为廉租住房、5%为公共租赁住房)以上比例配建保障性租赁住房。

  相比20%征收个税,国五条对于土地市场的要求没有引起更多关注,实际上国五条其中一条明确要求2013年住房用地供应总量原则上不低于过去五年平均实际供应量。加快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项目的供地、建设和上市,尽快形成有效供应。

  业内人士称,将加强供应放在第三条,说明在目标和调控之外,提出了治理房价的基本举措,即增加供应以缓和供应紧张和涨价预期,最终实现地价、房价的平稳运行。未来一段时间,土地的供应量依然有望保持积极旺盛的高峰水平。(记者袁伟华)

关键词:土地市场,石家庄,卖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