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河北城镇非私营单位人员年平均工资38658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2 08: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制图/褚林

  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2012年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出炉,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38658元,与2011年相比,增加了3349元,同比增长9.5%,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6.6%。从各设区市、行业门类情况看,最高与最低平均工资的差距比上年有所缩小。

  在各设区市中,唐山、廊坊、秦皇岛三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超过4万元,其中秦皇岛、廊坊是首次突破4万元,其他设区市中沧州、石家庄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工资水平最低的衡水与最高的唐山相差12842元,差距比上年缩小60元。

  从行业门类看,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高于全省平均工资的行业有8个,其中采矿业、金融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三个最高的行业,年平均工资均在全省平均水平的1.5倍以上。年平均工资最低的农、林、牧、渔业为13669元,仅为全省平均水平的35.4%。最高与最低行业平均工资之比是4.54∶1,比2011年差距有所缩小。

  2012年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25158元,与2011年相比增加了3429元,同比增长15.8%,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12.7%。从各设区市来看,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均达到2万元以上。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有5个市,分别是唐山、秦皇岛、石家庄、廊坊、沧州,平均工资最低的邯郸与最高的唐山相差6652元,差距比上年扩大684元。

关键词:平均工资,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