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7岁女童遇车祸左腿被轧断 入院仍惦记作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8 09: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临漳县张村乡于园村7岁女童王小敏,从村里小卖部买东西出来的时候,被身后突然驶来的一辆小货车从下肢碾过去,并被拖行数米。随即,她被送往邯郸市峰峰矿区总院接受治疗。据了解,目前小敏左腿已经截肢,右腿发现两处骨折,右腿膝关节处伤口感染得到初步控制。

  罹难车祸是小敏的不幸,然而,热爱学习的她却趴在病床上读书写字,丝毫不敢对学习松懈。在医院病房的柜子里,满满当当摆放的全是小女孩的学习用品:有小学二年级课本和教辅材料,有铅笔和橡皮,还有姑姑买给她的学习机。

  “妈妈,救我救我!”

  7月31日上午9时许,郭旭芳领着两个女儿在村里溜达。这时,大女儿小敏想吃零食,便跟她要了一块钱,朝村里小卖部跑去。买完零食后,小敏正过马路,被身后突然驶来的一辆小货车撞了一下,摔倒在路边。但车并没有停下来,直接从小敏的左腿碾了过去,右腿也被轧到了一小部分。当即,小敏整个头部和脸部着地,并被拖行数米。之后几分钟,小货车司机才将车停下。郭旭芳说:“当时,女儿被车拖行数米,嘴里一个劲儿地喊着‘妈妈,救我救我’……”

  事发后,小敏被一位过路的好心司机救起,直奔医院。经检查,其左腿大片肌肉脱落,动、静脉被轧断,右腿踝关节和跟骨骨折,膝关节有大面积伤口感染,头部和脸部有破口和浮肿,情况危急。医护人员进行了好几个小时的抢救,小敏才暂时脱离危险。最终,小敏的左腿从膝盖以上截肢。

  “我还没写完作业呢!”

  虽然不幸遭遇车祸,然而,热爱学习的小敏却趴在病床上读书写字,丝毫不敢对学习松懈。刚住进医院的半个月,小敏一天三念叨,一直跟妈妈说:“我还没写完作业呢,我旷课太多了,我想去上课……”在小敏的一再央求下,郭旭芳从家里拿来了她的课本和文具。记者看到,在医院病房的柜子里,摆放的全是学习用品,有小学二年级的课本和教辅,有铅笔、橡皮,还有姑姑给买的学习机。“车祸发生后,小敏暂时离开了学校,不能跟同班的小朋友一起学习了,她特别着急,生怕落下了功课。每天趁着不换药、不抽血化验的时候,就趴在床上自己预习功课,不会了就问问我或者病友。”郭旭芳说着,笑中带泪。

  记者走进病房的时候,小敏正用右腿支撑着身体趴在床上写作业。她消瘦的左腿,只剩下短短的一截。而右脚踝关节的死细胞也蔓延了整个脚,右腿膝盖上还包扎着厚厚的海绵和纱布。小敏趴在白色的病床上,只能用胳膊和右腿支撑着身体,坚持学习,这一幕令人动容。

  未来孩子需装假肢行走

  小敏的爸爸王付军是一名普通的建筑工人,月收入也不过2000元。妈妈郭旭芳是位地道的农村妇女。一家四口的开销全靠着王付军按月发放的死工资。

  在邯郸市峰峰矿区总院,这个清贫的四口之家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又向亲戚朋友筹借了几万元救急。手术前前后后一共花了10万多元,他们实在拿不出钱来进行下一步的治疗。

  医生看着小敏的病情慢慢得到控制,家里却无钱继续治疗,也挺着急。“这个孩子年龄实在是太小了!住院两个多月了,她都挺配合,也挺坚强。现在,医院只收取她的住院费和床铺费,每次手术的费用也在尽量减免。女孩右腿膝盖上的伤口总是感染,直到前几天,伤口感染的情况才刚得到控制。”峰峰矿区总院脊柱骨科的郭医生跟记者说道。

  问及小敏出院的日期,郭医生告诉记者,小敏的左腿还需安装假肢,右腿的恢复情况也有待观察,出院日期还不能确定。

  村中马路常出事故

  记者了解到,事发当日,吕某开着自己刚买的二手六轮小货车,从村中路南运沙土回来。事后,肇事司机吕某积极配合调查,无奈吕某自身家境不济,赔偿能力有限。此前,吕某已向受害方赔偿了15000元,但对于小敏的治疗费用来说,这只是杯水车薪。

  王付军告诉记者,肇事车辆已被扣留,吕某也已被交警部门依法拘留。据其所知,吕某的家中现在还有一位60多岁的老母亲孤苦无依。提及赔偿,他表示,“向一个同自己母亲一样年纪的老人要钱,我实在开不了口,也不想因为这个事儿让老人有什么好歹。”

  此外,记者了解到,小敏出事的这条村中马路,每年经常有交通事故发生,几乎成为村内的一大安全隐患。

关键词:写作业,轧断,车祸,女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