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千元的柴油被“盗”不翼而飞 结果是真耗子干的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8 09: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庆长假已经结束,不少旅游回来的市民准备再次投入到工作中。家住邢台沙河周庄街道办事处周庄村的刘先生是一个半挂车司机,刘先生跟家人旅游回来后检查自己的半挂车,发现油箱内价值1000多元的柴油不翼而飞,以为是遇到了“油耗子”,刘先生立刻报了警,结果遇到了真耗子。

  油箱里千元柴油不翼而飞

  刘先生家住邢台沙河周庄街道办事处周庄村,是一名大车司机。他在2011年的时候购买了一辆半挂牵引车,一直开这个车拉货赚钱。

  9月29日下午,刘先生在拉最后一趟货时往油箱里加了1500元的柴油。跑完最后一趟后,他决定国庆节好好休息下,陪妻子和孩子出去旅游。于是,他就把半挂车开到周庄村边的一处杂草从生的空地里,旁边还有一个垃圾堆。

  7日一早,旅游归来的刘先生便去半挂车上发动车,发动了半天也没发动着,他发现油表不动了。刘先生下车用手敲了敲油箱,听声音是空的。他心想:难道是遇到“油耗子”?油箱里边最少应该还有1000多元的柴油。于是,刘先生赶忙报了案。

  “油耗子”到底是谁?

  很快,沙河市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便赶到现场,进行勘查。民警首先看了看油箱,加油口没有被撬过的痕迹,油箱整体也没有被打洞的痕迹,排除了“油耗子”在油箱上做手脚偷油的可能。然后民警开始检查输油管道,先对车下体的输油管用手进行摸索,发现输油管没事。最后,民警决定爬到车底下再仔细检查输油管,当民警拿着手电筒爬到半挂车底下再次检查输油管时发现固定在车底的输油管有一处大约2毫米左右的破洞。这个洞破口不规则,不像是用钳子、锯条之类的工具破的。

  民警随后从车底爬出来,发现裤腿、上衣袖子、鞋上都沾满了油。民警立即用手电往半挂车车底的杂草从中照看,发现杂草里边全部都是柴油。

  原来是真耗子作祟

  民警告诉刘先生柴油很可能是漏光,而不是被偷,并让刘先生找来了修理厂的修理工。很快一根新的油箱输油管安装上去了,修理工拿着损坏的输油管从车底爬了出来。

  民警和刘先生询问输油管破损的原因,修理工看了看旁边的垃圾堆后告诉民警和刘先生,据他观察,输油管破碎洞口的不规则形状应该是被啃咬所致,很有可能就是在垃圾堆居住的老鼠拿输油管磨牙的时候把管子咬坏了。听修理工人这么一说,刘先生恍然大悟:原来自己油箱里边的上千元的柴油不是被“油耗子”偷走,而是遇到真耗子把油管咬坏导致柴油都漏光了。
    查清偷油事件的真相后,民警告诉刘先生以后停车要注意,不要把车停在这种无人看管的地方,最好停到停车场,虽然每天收取停车费,至少有人看管,车辆和车上的东西都不会被偷。刘先生首先对自己没查清楚漏油的真相便盲目报警的行为表示歉意,其次对民警负责的态度表示感谢,并保证以后会妥善看管好自己的车,不会再发生类似的情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刘飞) 

关键词:油耗子,柴油,老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