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农村面貌提升 石市今年秋冬完成775个村庄绿化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8 11: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日前从市林业局获悉,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中,我市将全面提升村庄绿化水平,打造“两带、两园、一网”的绿色格局,形成村在林中、人在绿中的良好生态环境。其中今年秋冬季,完成775个重点村庄的绿化,每村要求不少于3000棵树。

  村庄绿化是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今年秋冬季造林绿化的重点。农村造林将以村边、道边、厂边、房边、街边、田边、水边、渠边、井边、堤边“10边”区域和空地绿化为重点,选择适合本地生长的树种,在村庄周围打造5—10米宽的环村林带,村外道路两侧打造5—10米宽的绿色林带。在村内主街道、小公园、休闲地打造街心公园。在房前屋后、闲置宅基地打造绿色庭院。在田间道旁、河边打造田间林网。环村林带将栽植经济效益较高的经济树种,实现农村增收与村庄绿化的有效结合。

  今年秋冬季造林重点抓好“两沿一环”(沿高铁、沿高速、环西柏坡景区)区域775个重点村庄绿化,每人不少于3棵树、每户不少于10棵树、每村不少于3000棵树。2014年全市完成2000个村的绿化任务,2015年完成全部剩余村的绿化,实现农田林网化、环村林带化、房前屋后绿荫化、隙地全绿化、道路林荫化、庭院花果化,农村生态环境得到基本改观。(记者 郑亚丛)

关键词:农村面貌提升,绿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