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高新区路边绿化带里 咋“藏着”座小庙?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1 14: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有读者反映,省会高新区珠江大道与天山大街交口附近的绿化带里,“藏”着一座庙。据了解,这座庙是附近小岗上新村的村民自发盖的。“如今大家都住上了楼房,这些庙当然也要跟着迁过来。”村民们说。

  这座庙“藏”在绿化带里,很难被发现

  探访

  绿化带里“藏着”座庙

  近日,读者李先生打来电话说,省会高新区珠江大道与天山大街交口东行不远处的绿化带内,藏着一座庙。“不仔细看的话,根本看不出来。”

  9日11时许,记者在珠江大道与天山大街交口东行300米路北,找到了这座建在绿化带内的灰色建筑,其占地约10平方米,房顶为木质尖顶,门窗还未安装。

  在附近施工的工人说,这座庙是附近的村子修建的,已基本完工。“我曾听负责修建这座庙的工人说,建好后,就将以前旧庙的‘神’请过来。”

  “这庙要是修好了,马路边不就成了烧香拜佛的地方?总感觉不太合适……”住在附近的王先生说,建这座庙时,工人们毁了部分绿地,还拔了几棵树。

  回应

  没经过审批属违建

  记者了解到,此处灰色建筑的北边,是小岗上新村。

  小岗上村的李先生说,村里拆迁后,大伙07年就搬到了小岗上新村。村里以前的庙要拆,所以想把它迁到新村附近。

  “虽说搬进了新房子,但老的传统也想保留下来,每到特定的日子,村民们都习惯去庙里上香。”李先生说。

  那么,绿化带上建庙,到底经过审批了么?

  记者从辖区长江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这一建筑是村民自发盖的,小岗上村知道此事。但高新区规划局和建设局一工作人员表示,该建筑占用城市绿地,没有任何审批手续,属违章建筑。“相关部门将前去查处。”

  -文并摄/记者李萌

关键词:小庙,绿化带,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