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为迷惑民警绑匪用上了三十六计提前“演练”3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1 14: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绑架前事先踩点儿“演练”,甚至还用上了“调虎离山”,你说这绑匪该多聪明!可惜聪明没用在正道上,民警一招“暗度陈仓”,就将两名主犯抓获。昨日(9月10日),最后一名嫌疑人也被上网追逃,终难逃法网。

  出租车女司机被绑架绑匪开价3万

  家住石家庄高新区某村的张民买了一辆出租车,他夜里开车,妻子任花白天开车。

  8月27日11时,任花出车还不到一个小时,张民就接到了妻子手机打来的电话,“你媳妇在我们手里!”张民还没回过味来,电话里就传来妻子的哭喊声,“他们说要3万块钱才放我走!”

  电话随即挂断,回拨过去,提示已关机。张民赶紧打电话报警,“我媳妇被绑架了!”

  很快,张民收到一条短信,除了威胁不许报警,还约定了交赎金的时间地点——当日14时在高新区八方村三环桥下。

  宋营刑警中队中队长马士辉扮成张民的亲戚,带着张民赶赴约定地点“交钱赎人”。

  两小时换了10个交易地点绑匪上演“调虎离山”

  时间到了,可绑匪并没有在约定地点出现,难道变卦了?这时,张民又收到一条短信:去南五女高速口。

  两人赶紧赶往指定地点,半路上绑匪又发来短信:上高速,在进入高速口朝沧州方向行驶500米。

  眼看着快到了,绑匪又变卦了。两个小时里,绑匪先后变换了10个交易地点,“指挥”着张民和便衣民警来回跑。

  与此同时,被劫的出租车却悄悄朝任花家驶去,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到村口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任花从副驾驶上下来后,突然一群民警冲了上来包围了出租车,从车上揪下一名男子。

  这名男子不是别人,正是与任花同村的乔改,这起绑架案的主谋之一。此时,他正按计划押着任花回家拿钱。

  原来,绑匪玩了个调虎离山的花招。可民警也不是吃干饭的,这边跟绑匪周旋,那边早就盯上出租车了。

  为成功已“演练”三次案发5小时即被抓

  经乔改供述,民警在良村附近抓获了绑架案的另一主谋张寒。被抓时,张寒还在用任花的手机给张民发短信,继续变换新的交易地点。

  原来,乔改和张寒是赌友,赌输了钱,就想乔改想找点儿钱花,才盯上了同村的张民。

  其实为了顺利得手,乔改和张寒可是煞费苦心,一个多月内已经踩点儿“演练”过两次了。直到找到赌友宋辉做帮手,第三次才“顺利得手”。

  本以为精心策划、天衣无缝的绑架案,5个小时就被警方拆穿了,三人始料未及。

  目前,乔改和张寒已经被刑事拘留,而本案的另一嫌疑人宋辉也于昨日被上网追逃。

  (除民警外,文中所用均为化名)

关键词:绑匪,三十六计,迷惑,民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