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男孩被绑架 绑匪狮子大开口“不给500万就撕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1 15: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邯郸一男子因盗窃机动车被判刑五年,刚刑满释放。出狱后,他仍不思悔改,见对面一户人家财力雄厚,顿时起了歹心。

  14日,他伙同其他两名男子将这家孩子绑架,开口就要500万元赎金。当三人正做着一夜暴富的美梦时,警察却找上了门。

  儿子遭绑架,父母被勒索500万

  “邯郸一个男孩被绑架了,绑匪竟然索要500万赎金。”昨日,“河青自媒体新闻联盟”成员“赵一鸣”给本报报料。随即,记者联系上当地警方进行核实。

  14日23时许,邯郸丛台区柳林桥派出所接到任女士报警,她儿子小祥在楼下玩耍时被绑架了,绑匪狮子大开口,要500万元赎金,并声称“不给钱就撕票”。

  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身着便衣悄悄潜到案发地进行调查。同时,民警以案发地为中心,调取附近街道监控录像,寻找可疑人员。

  15日凌晨2时许,一个奇怪的身影进入了民警视线:瘦高个,走路像个男的,留长发,穿着却像个女人。

  监控录像上显示,14日21时许,该男子在一栋楼下,捂住了一个孩子的嘴,并将孩子拖进路边一辆深色轿车,随后驱车离开小区。经任女士辨认,男孩就是自己的儿子小祥。

  但该车由邯郸市区驶进磁县境内后,便从监控录像中消失,线索就这样断了。

  锁定嫌疑人,竟住男孩家对面

  邯郸县代召乡下井头村村外有几栋二层小楼一直没人居住,最近却有个男子频繁开车出入。

  得到线索后,民警随即调查了这几栋楼的信息。其中一栋楼的房主是朱小明,该人因盗窃机动车被判刑五年,刚刑满释放。

  更可疑的是,朱小明现居住的某小区,就是任女士所住小区,两家房子竟是面对面。而朱小明的体型与监控录像上出现的身影也十分相似。

  经调查,朱小明乘坐的轿车,车主为程小峰,也是刑满释放人员,当晚二人都在轿车上。

  原是见钱眼开,幻想一夜暴富

  警方很快发现,被绑架男孩小祥并不在朱小明的家,随即兵分三路对朱小明、程小峰和二层小楼进行监控。

  15日15时许,家属还没有将钱送来,程小峰不耐烦了,给家属打了第五个电话,并声称:“再磨蹭就撕票!”。

  不久之后,朱小明回了市区的家,程小峰住进了一家宾馆。与此同时,民警也在二层小楼里发现了小祥的身影,被另一名男子看守。

  16日1时许,指挥部下达抓捕命令。三名男子在不同地点被抓获,小祥被成功解救。

  警方称,三人均无正当职业,此次绑架经过精心策划,目的只有一个:通过勒索钱财,实现一夜暴富。(文中所用均为化名)

  -文/记者蔡丽

 

关键词:绑架,绑匪,撕票,男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