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强盗为什么总喜欢打劫官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4 14: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8日晚,项城市政协副主席、该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刘某被绑架,绑匪索要赎金300万元。9日傍晚,其中一名嫌犯在郑州落网。10日凌晨,另两名犯罪嫌疑人在周口商水县胡吉镇被抓获,人质刘某被安全解救。大河报记者昨日获悉,三名绑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6月13日中新网)

  自古以来,我国就不缺劫富济贫的侠义之举,当然富并不是都指富翁地主之流,毕竟现在是社会主义社会,提倡的是勤劳致富,地主已经成为过去,富翁最多只是被人民怒骂为奸商而已。但是请不要忘记历史,为富不仁的贪官也在被劫之列,我们知道,但凡贪官,就没有什么道理可讲,无论做过多大的贡献,但是毕竟贪污了不该得的钱财或利益,放在哪个方面,都有不可的道义,在法律上还是在劫匪心理上,都是有罪可劫的,必须要严惩的,只是方式不同而已。

  正如这位河南项城市的政协副主席、医院院长被劫匪劫持,张口就要300万赎金,我闹不明白,劫匪为什么会是300万而不是30万?可见,劫匪的心里也是有自己的小九九。从劫匪的分工、作案路线到作案工具都是非常专业的,那么我相信劫匪对政协副主席的“义举”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并不是满脑热血、揭竿而起。从中可以臆想一下劫匪实施劫持的动机。

  古语说的好:“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放在现在也一样,为什么有些官员做事做人问心无愧,有些官员却深夜惶惶不得终日,也许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本难过的经。对于项城事件,我们不想过多评论。只想在此重提一下“官声”二字,官声,字面解释是为官的声誉。《镜花缘》第五十九回:“在此多年,官声甚好,各兵受恩深重”。从中我们认识到,一个官员,如果口碑甚好,广受百姓爱戴,我想那么犹如文中的强盗之流,也就不会轻易认错了劫主。劝诫那些官声不振的官员,要常怀“政从正出,财自才来”的为官之心,政府既然把你选拔至高位,我想待遇问题早已解决,何苦去再“火中取栗”,要知道即使做到再隐蔽,也不要忘记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即使暂时躲过了纪委监察之审,也难逃如此强盗的“侠义之举”。正如以前的情妇反腐一样,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做官就要有个官样,犹如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时在当下,请身边做起,莫让强盗反腐再一次闻名于世。

关键词:医院院长,绑架,赎金,郑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