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证券营业部去年近半亏损 74家亏损1.3亿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1 15: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6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货币政策分析小组发布《2012年河北省金融运行报告》,报告显示,2012年,河北证券市场平稳运行,但由于行情低迷,逾45%的证券营业部亏损,证券经营机构净利润降至2006年以来的年度最低。

  由于行情低迷,河北逾45%的证券营业部亏损(资料图片)

  去年房产贷款低速增长

  2012年新增贷款中,短期贷款增加1833亿元,同比多增488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701亿元,同比少增425亿元。受宏观调控影响,房地产贷款业务保持低速增长,金融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不断加大。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末,河北省房地产开发贷款同比增长8.8%,增速较上年下降3.2个百分点;个人住房贷款同比增长21%,增速较上年下降2个百分点。

  点评:分析称,中长期贷款同比少增主要原因有二:一是金融机构贯彻执行货币政策成效显著;二是工业经济仍然低迷,大型项目建设、开发投资项目减少,对信贷资金有效需求不足。

  74家营业部亏损1.3亿元

  证券市场活跃程度有所下降,证券机构经营效益明显下滑。数据显示,2012年,投资者账户数量增幅趋缓,证券交易额9940亿元,同比下降10.2%。证券机构经营效益明显下滑,全年证券营业收入12.9亿元,同比下降近三成;利润总额同比下降56.3%;净利润同比下降近六成,创2006年以来的年度新低。河北省逾45%的营业部亏损,74家营业部亏损额达1.3亿元。

  点评:2012年,河北证券市场平稳运行,但由于行情低迷,逾45%的证券营业部亏损,证券经营机构净利润降至2006年以来的年度最低。期货市场趋于活跃,期货机构经营趋向好转,但仍有过半经营机构和七成交易客户亏损。

  预测

  今年全省GDP增约9%

  报告称,2013年河北省将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以此巩固河北经济健康平稳发展的良好势头。预计2013年全省经济仍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全省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左右,出口总值增长5%左右,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0%左右,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约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9%以上。

  -文/记者王亚楠

 

关键词:证券营业部,半亏损,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