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衡水园林绿化工于爱拢:用爱装点城市的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2 14: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城市农民”当了17年

  于爱拢今年39岁,但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苍老很多,长年累月在户外风吹日晒,她又黑又瘦,眼神里却透着一股干练和爽朗劲儿。1996年从河北农大园林专业毕业后,于爱拢被分配到当时的衡水市园林处工作。报到第一天,老处长找她谈话:“园林职工说白了就是‘城市农民’,一年四季都工作在室外,条件艰苦,工作辛苦,待遇清苦,你做好这个准备了吗?”于爱拢说:“我试试看吧。”

  这一试就是17年。去年,大学同学聚会,同学们大都走上了领导岗位或者跳槽,而17年来于爱拢却是纹丝不动,一直工作在园林绿化一线。有人说她是死心眼,有人笑话她和泥土打一辈子交道没出息。但在她眼里,园林绿化工却是非常享受的美差、乐事。她说:“我们的角色是绿的使者,我们的成果给人美的享受,你说我们的工作多么神圣和光荣。植物都是有生命的、有灵性的,你无微不至地管护它,它就会回报你无限的绿色和美景,当你看到市民陶醉在绿阴和花海中时,就会有一种成就感,就能坦然面对一切失意,就会甘于寂寞,再苦再累都值得……”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园林绿化,工人,于爱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