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唐山站新站房26日启用 全国地级市面积最大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6 15: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1月25日电(孙占军 张光明)记者11月25日从铁路唐山站了解到,全国地级市中建筑面积最大的铁路车站唐山站新站房将于11月26日10时起正式启用,乘坐11月26日13时以后所有列车的旅客均须在新站房东广场办理购票、进站、候车、检票、乘降、出站业务。届时,原唐山站西广场临时站房停止使用。 

  唐山站新站房将旅客进出站设计为“上进下出”分层的模式,方便候车旅客快速进站乘车、到达出站;内部空间功能划分清楚,自助引导标识清晰可读,有利于乘客掌握自己的行进方向和所乘列车的时间显示。新站房候车厅面积一万多平方米,安装座椅3000余个,共有22个检票口。

  进站

  步行、乘坐公交或出租车:到达唐山站站前东广场,经引桥下沿南、北两端自动扶梯或人行步梯上到落客平台。

  乘坐长途汽车:在长途汽车“唐山西站”下车,沿站前路南行约500米,到达唐山站东广场,经引桥下沿南北两端自动扶梯或人行步梯上到落客平台。

  自驾车:抵达新华西道西端,行至唐山站“北引桥”入口处上桥,上到落客平台,送客车辆可径直由引桥南端驶离车站广场。

  购票

  旅客到达落客平台后,北端为售票厅,可以购买预售期内车票。唐山站新站房东西两侧均设有进出站口和售票厅,由于车站西广场尚在施工中,目前只开放东侧。车站东售票厅内有12个售票窗口,1号窗口的售票台比较矮,针对方便乘坐轮椅的特殊人群购买车票。此外,售票厅内还设有9台自动售票机和两台车站信息自动查询机,方便旅客购票查询。

  候车

  中间为进站大厅入口,旅客需要提前准备车票和身份证,交与工作人员核对无误后,方可进入安检区域进行安检。通过安检后,注意查看前上方“车次信息显示屏”,看准所乘车次对应检票口位置显示,沿两侧扶梯进入高架候车区域(南侧扶梯靠近“A”区域检票口,北侧扶梯靠近“B”区域检票口),找到相应检票口位置就近候车。使用残障轮椅的旅客,到达东广场高架引桥下,可经出站地道左侧的无障碍直梯,升至高架落客平台,经进站大厅入口验票进站、安检,再经大厅左侧站内无障碍直梯升至候车层。

  检票

  旅客在指定区域候车时,注意收听检票广播通知,按照广播通告、检票口车次显示、工作人员引导,在指定检票口检票,手持蓝色车票的旅客可使用自助检票闸机,顺序检票进站,手持粉红色车票的旅客、站台票送人的旅客及特殊情况,可联系工作人员,经人工检票进站乘车。但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动车组列车不发售站台票。

  出站

  旅客下车后,按标识指引,经站台扶梯、楼梯,下到地下出站通道,经出站验票后,向东沿着地下通道出站。残障旅客下车后,可乘坐无障碍直梯到达候车层,再由候车层乘坐无障碍直梯到达落客平台,然后乘坐落客平台的无障碍直梯抵达出站地道南侧东广场高架引桥下,顺利出站。出站后南行可到公交站点乘坐公交车,北行可方便乘坐出租车。私人接站停车场在东广场中部偏南。

关键词:唐山站,新站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