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保定曲阳县一村主任非法采矿 致村民房屋成危房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1 08: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赢了官司难执行

  多方诉求无果后,马文贤终于拿起了法律武器,他花19000元请专业机构对危房进行了检测和评估,并将时任村主任的李建营等人诉至法院。

  2009年11月12日,曲阳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令李建营等人赔偿马文贤房屋损失费152017元,房屋检测费15000元,房屋价格评估费4000元。不久,保定市中院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撤销了一审判决,发回重审。2011年5月,曲阳县法院再审作出了相同的判决。李建营等人提出异议,同年9月,保定市中院终审裁定李建营等人赔偿马文贤房屋损失费152017元,房屋检测费15000元,房屋价格评估费4000元。法院判令自判决生效15日内执行。一晃两年多过去了,判决却成了“白条”。

  就在同一年,李建营从村党支部副书记职务上卸任。正在执行的当口,李建营热热闹闹盖起了新房,“光北房就有11间,还不算其他配房”。村里人看到,李建营的黑色现代小轿车已经过户给别人,但他仍然经常开着这车出入套里村。记者在套里村看到,李建营家大门紧闭,他家院落的体量比周边居民大出一倍左右。

  官司胜诉后,马文贤开始为执行奔走。“他们(曲阳县法院工作人员)总说找不到人。后来让我在李建营家附近蹲守,我见他进了家门,给法官打电话,法官来过两次,可是每次他都能提前获知消息,法官一来,他人又不见了。”马文贤说。

  执行何时才能到位?

  10月6日,记者来到曲阳县法院,将马文贤一案向院方反馈,该院政治处相关工作人员说,待了解案情后再给记者回复。截至发稿,记者没有得到院方回复。

  昨日(12月9日),马文贤再次来到省高院执行局,得到了一张请保定中院处理的回函,同样的回函今年6月他也拿到过一张。他已记不清这样来回奔走过多少次了,打官司和四处奔走,他前后花费了10万余元。“打官司要的是个理儿,我花这么多时间和钱来打这场官司,得到的是这样一个结果,以后谁还敢打官司?”从务工的城市回到石家庄有700多公里路,马文贤坐了一宿火车,他挂着血丝的眼睛里满是疲惫,不知道还要为这场官司奔波多久。(记者王小波文/图)

关键词:非法采矿,房屋,危房,村主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