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河北省邯郸市首家民营通用航空公司诞生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1 13: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9日,邯郸市本土第一家民营通航企业——河北翔华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接机仪式,一架由石家庄制造厂生产的运5B多用途飞机降落在邯郸机场。此前,该公司购买的一架由美国生产的贝尔407型直升机已经运抵邯郸机场。

  当日14时40分,一架运5B多用途飞机出现在邯郸机场北面的上空。大约5分钟后,飞机降落在机场的停机坪上。河北翔华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在出舱口迎接机组人员。据悉,这是该公司购买的第二架飞机。

  河北翔华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是经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审核并批准后筹建的。该公司在邯郸市经济开发区工商部门登记注册,为邯郸市本土第一家民营通用航空企业。该公司可开展的业务包括:航空摄影、空中广告、海洋监测、渔业飞行、气象探测、科学实验、城市消防、空中巡查、飞机播种、空中施肥、空中喷洒植物生长调节剂、空中除草、防治农林业病虫害、草原灭鼠、防治卫生害虫、航空护林、空中拍照。

  据悉,河北翔华通用航空公司目前已经拥有两架属于自己的飞机:美国贝尔407型直升机,可开展城市观光、飞行体验、医疗救护、应急救援等任务;运5B多用途飞机可开展农林作业、航拍航摄、人工降雨等任务。

  河北翔华通用航空公司负责人表示,运5B多用途飞机、贝尔407型直升机分别于本月2日、3日在石家庄和邯郸市完成试飞,并通过了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的检查,达到了适航标准。待运营手续完备后即可进行作业。该公司的机队前期要购买三架飞机,第二架运5B多用途飞机预计将在明年4月份飞抵邯郸机场。

  据悉,河北翔华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已与邯郸机场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有偿使用邯郸机场为基地机场,以冀、晋、鲁、豫四省为中心,辐射全国进行飞行运营。

关键词:民营通用航空公司,诞生,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