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邯郸 >> 邯郸

邯郸市发生绑架勒索案 机智民警31分钟擒凶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2-12 10:04: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邯郸市邯山商场附近发生一起绑架案。公安民警快速出击,人质被安全解救,整个解救过程仅用了31分钟。

  1月29日19时40分,怀有3个月身孕的小宋和两个同学在外吃完晚饭准备开车回家。三人刚坐进车,犯罪嫌疑人苏某突然从车右后门钻了进来,用手勒住小宋的脖子,威胁要5万元。小宋称身边没带那么多钱,要求打电话通知家人送钱过来。其同学小吴随即拨通了小宋丈夫的电话,把情况简单说了一下。小宋丈夫感到事态严重,一面往邯山商场急赶,一面拨打110报警。

  20时05分,接到指挥中心的指令后,火磨派出所所长李战群、邯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六中队中队长崔强和指导员韩鹏,先后带领民警赶赴现场。初步了解情况后,韩鹏径直走了过去,打开副驾驶的门让小吴下车,并对犯罪嫌疑人说:“小伙子,我是她叔叔,我们正在凑钱,你别着急啊。”在试探过程中,韩鹏掌握了车内情况。

  韩鹏让小宋等三人把身上的钱凑凑,第二次进行试探。“兄弟,这大过年的,你把这些钱收了就算了吧。”崔强身上装有3000余元,便交给了韩鹏,自己潜伏在旁边等候支援。随后,韩鹏第三次探身进入车内说:“这有几千块钱,你也先装起来。”说着,他把钱扔到车后座上。苏某低头拿钱,韩鹏果断出击,迅速用双手扣住苏某持有凶器的右手,崔强和其他民警一拥而上,将苏某制服,被劫持的人质安全解救。

  经审讯,苏某是福建人,在邯郸打工,由于结识了一名夜店女子,年前把身上的钱花光了,想抢点钱回家过年。(张鑫、魏晓光)

关键词:邯郸,绑架案,人质安全

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