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冀中传统音乐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保护论证会举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9 08: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8日讯(张文硕 毛砚)为进一步推动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整体性保护及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日前,由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冀中传统音乐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保护规划论证会”在廊坊市召开。

  文化部非遗司副巡视员张兵,国家非遗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周小璞,省文化厅副厅长彭卫国,国家及我省音乐专家张振涛、项阳、胡小满、王为民、齐易,以及省文化厅非遗处,省非遗保护中心,廊坊、保定、沧州、定州市文广新局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论证会。会上领导、专家对“冀中传统音乐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申报“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的可行性进行研讨论证,并实地调研了霸州胜芳音乐会,与代表性传承人进行了座谈。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冀中传统音乐是河北民间音乐的典型代表,历史积淀丰厚,特色鲜明,保护存续状态良好,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科学价值和鲜明的区域特色,建设冀中传统音乐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实施音乐文化生态保护区工作十分必要,意义重大。冀中传统音乐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值得申报“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

关键词:传统音乐,非物质文化遗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