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刹风整纪 河北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工作生活待遇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0 09: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3月19日讯(赵晓慧)“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中,河北处置违规公务车1万多辆,清理超标办公用房91.2万平米。下一步,要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把专项整治引向深入。”记者从19日召开的全省“正风肃纪、还利于民”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现场获悉,未来河北将坚决整治领导干部超标办公用房和住房、违规配车问题,进一步规范其生活待遇。 

  会议指出,领导干部的工作和生活待遇问题,中央和河北都有明确制度规定,各级各部门必须严格按照要求执行。下一步,全省要在第一阶段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把专项整治引向深入,对领导干部是否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是否超标准装修办公用房、公有住房,是否违规多占住房,是否超编制配备公务用车,是否超标转配备、豪华装修公务用车,是否违规使用越野车、是否严格执行配车审批手续、按照政府采购程序采购公务用车,是否存在借用企业、分管部门及下属单位办公车辆行为,是否存在违规配备使用秘书、身边工作人员问题,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必须严格自查,确保不拉一项、不漏一处。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办公厅(室)、纪检、组织、财政、机关事务管理等相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从严把好关口,严格审核、严格报批,坚决纠正不符合规定要求的行为,杜绝违规违纪现象。凡是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必须一律从严整改;凡是瞒报漏报、徇私舞弊的,凡是有问题不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必须一律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追究有关部门和领导责任。

  在规范领导干部工作和生活待遇上,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端正态度、严肃认真,把自己摆进去,要求别人做的自己率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对查摆出的问题要不等不靠,力行力改,有一件改一件,真正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改彻底、抓到位,赢得广大群众的认可。

 

关键词:群众路线,公务用车,专项整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