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想生个聪明健康宝宝 备孕这些事,你知道吗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9 14: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3月19日讯(田平珍)现代女性都有自己的事业,结婚年龄比较偏大,很多夫妻都属于晚婚晚育,所以人们往往结婚后不久就愿意抓紧时间怀孕,希望尽快拥有自己的孩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王君艳提醒年轻夫妇,实施备孕并不难,关键是夫妻双方是否能按照计划严格执行。

  王君艳说,备孕首要一点就是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孕前检查。经常发现有些朋友备孕一年多了还是没有怀孕,结果到医院一检查,要么男方有问题,要么女方有问题,白白浪费一年时间。孕前检查主要检测对象是生殖器官以及与之相关的免疫系统、遗传病史等。特别在取消婚检的今天,孕前检查能帮助你孕育一个健康的宝宝。一般建议孕前3~6个月开始做检查,夫妻双方应同时进行。

  其次,如果一切检查正常,夫妻双方要协商好准备怀孕的各个方面,制定好备孕方案,双方按照既定的方案积极执行。夫妻双方协商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往往做妻子的会单方面要求男方不许这样,不许那样,男方表面同意,其实心里并没有接受,经常背着妻子,偷偷做些备孕期间不允许的事情。所以夫妻双方沟通,达成共识是非常重要的。

  下面就要制定备孕方案了,备孕期间不要抽烟,喝酒。要早睡早起,不要熬夜。坚持锻炼身体,饮食要健康有规律。要远离辐射、远离放射线、不接触有毒有害物质、不要随便吃药,要注意生理卫生,勤洗澡。放轻松,保持心情愉快。有目的地调节饮食,食谱要广,尽量从蔬菜、水果、粮食、奶制品、瘦肉类、鱼和蛋、豆类食物中获取多种营养素。饮食要低脂、低糖、低盐,远离咖啡因。

  孕前3个月,开始每日补充0.4~1.0毫克的叶酸,让体内的叶酸慢慢积累到一定的量,防止将来胎儿神经管缺陷的发生,口服长效避孕药的女性最好在停药6个月后怀孕,取出宫内节育器的女性要有2~3次正常月经后再怀孕,人工流产、早产的女性最好等半年后再怀孕,剖宫产后的女性至少要2年以上才能怀孕,照过X射线的女性要过3个月后再怀孕比较安全。

  买一盒早孕试纸,如果下周你的月经没有如期而至,就可以自己在家做早孕测试了。早上起床后第一次排尿时做的测试会比较明显。如果你使用早孕试纸得到的结果为阴性或是浅浅的,不妨在一周后再检测一次,有可能是算错排卵日或是做测试的日子偏早了。如果显示呈阳性,那么恭喜你,怀孕了,快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吧。

关键词:备孕,石家庄,妇幼保健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