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赞皇三名商贩制售毒豆芽被抓 查获毒豆芽9000余斤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9 11: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名黑心商加工生产豆芽时,使用有害物质,危害公众健康。近日,赞皇县公安局连夜奋战,成功捣毁3个制售“毒豆芽”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现场查获“毒豆芽”9000余斤。

  2月底,赞皇县公安局获得线索:县城周边市场和饭店疑似销售“毒豆芽”。该局立即出动精干警力开展调查。通过对县城多个菜市场的豆芽进行秘密取样送检,办案民警发现部分豆芽中含有国家明令禁止用于食品生产的有害物质。对此,办案民警循线追踪,锁定位于龙门乡某村3个生产豆芽的窝点。2月27日晚上,办案民警兵分三路,果断出击,在龙门派出所的配合下,对张甲、张乙、闫某3户生产豆芽的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并再次对其生产的豆芽进行取样送检。经有关机构鉴定,生产的豆芽含有有害成分“无根剂”和“AB粉”。

  3月6日,赞皇县公安局将3名犯罪嫌疑人传唤到案。经审讯,张甲、张乙、闫某3名犯罪嫌疑人对在生产、加工豆芽时使用“豆芽生长素”等有害物质增加产量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甲、张乙已被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闫某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付朝霞

关键词:毒豆芽,赞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