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望都查获两个“毒豆芽”窝点 食用伤害食道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10: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确保百姓安全过年,保定望都县公安局在“春节专打”行动中,连续查获两个非法生产“毒豆芽”的窝点,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2014年1月3日下午,望都县公安局食品药品安全保卫大队在望都县寺庄乡某村王某某家中当场查获用于生产“毒豆芽”的AB粉两包、8503高效消毒粉27包、豆芽杀毒灵粉包及加工好的绿豆芽55斤。2014年1月14日下午,该大队又联合环境安全保卫大队,在望都县寺庄乡某村张某某家中查获豆芽生长调节剂(无根水)56支,保鲜粉1袋,已经加工好的绿豆芽60余斤。

  经讯问,王某某、张某某均对在生产豆芽的过程中非法添加豆芽生长调节剂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后经河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测,二人生产的绿豆芽含有国家禁止添加的6-苄基腺嘌呤,俗称AB粉,其水溶液能使豆芽粗大、无根或少根有卖相。人体摄入过量的6-苄基腺嘌呤会刺激皮肤黏膜,伤害食道和胃黏膜,出现恶心、呕吐等现象。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张某某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石英杰 通讯员 张宏江)

关键词:望都,毒豆芽,AB粉,胃黏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贺宏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