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检察长会议要求:加大查处职务犯罪力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09: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22日),省检察院检察长童建明在全省检察长会议上要求,今年,全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严肃查办职务犯罪。

  据介绍,全省检察机关将突出办案重点,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职务犯罪案件,又坚决查办医药卫生、食品安全、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领域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职务犯罪案件;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重点查办国土资源管理、化解产能过剩补偿、重大生态修复工程等重点领域和环境监管、污染治理等重点环节的职务犯罪,推进城镇化过程中涉及房屋拆迁、土地划拨、资金流转的职务犯罪,突出查办借改革之机实施权钱交易、中饱私囊等贪污贿赂犯罪和经济转型过程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失职渎职犯罪;严肃查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社会事业发展、实施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耕地保护等领域的职务犯罪。

  为提升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水平,我省检察机关将加强举报平台和举报体系、办案指挥平台、特别侦查团队建设,并采取“抓系统、系统抓”、开展“小专项”活动等工作方式,深挖窝案串案。同时,排除办案干扰,逐步解决职务犯罪轻型化等问题。(记者周远)

关键词:河北,检察院,职务犯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