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小货车起火 过路司机帮忙扑灭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09: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日,在和平路上有辆小货车着火了,幸好路过的公交司机帮忙,15分钟扑灭火。

  “前面的车冒烟了,是不是自燃啦?”20日17时许,当45路公交车司机王敬涛开车行至和平路热电三厂附近时,发现前方有一辆停在快车道上的白色小货车的车斗里冒出浓浓的白烟,三名男子眼睁睁地看着却无计可施。看到小货车拉着很多货物,王敬涛在向乘客说明了情况后,拎起车上的灭火器朝着小货车跑去。两支灭火器用完后,王敬涛发现小货车的明火还是没有被彻底扑灭。

  正在此时,一辆途经此处的102路公交车停了下来。“是不是车着了,快拿我车上的灭火器!”看到王敬涛的灭火器已用完,司机郝福刚喊道。随后,两名好心的司机利用102路车上的灭火器再次朝着起火的小货车猛喷,并最终将其扑灭。

  记者了解到,小货车上装着化学制剂、胶皮手套、毡子及轮胎等易燃物。关于起火的原因,车主刘先生表示他也不清楚。对于帮忙灭火的司机师傅,刘先生非常激动,拉着两人的手连连道谢。(记者李兵)

关键词:石家庄,货车,起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