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望都文化馆馆长创作的少儿环保歌曲意外走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9 10: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鸟不哭,小鸟别哭,我们来一起把你保护。为你栽下一棵大树,树上搭个小屋……”由望都县文化馆馆长王振庄和退休干部张玉林创作的少儿环保歌曲《小鸟别哭》目前正在网络唱响。

  《小鸟别哭》是王振庄、张玉林为参加一项环保歌曲的征集活动于2000年6月创作的一首少儿歌曲。歌曲歌词朴实,曲调优美,曾先后在中央、省、市电视台进行演播,还被收录到《绿色环保歌曲辑》、《美丽的鸟巢———全国少儿歌曲集锦》出版发行,并在2002年获得了省音乐家协会颁发的音乐创作“飞龙奖”。

  谈到这首歌突然在网络上广泛传播,王振庄表示,出乎自己的意料,“可能是因为国家对环保的重视,让人们发现了这首歌,并引起了网友的共鸣。”他说,当时创作完成并在全国获奖之后,这首歌并没有引起特别大的反响。但作品的艺术生命力,慢慢形成了一种社会价值的认同,所以这几年一直有人在推这个作品。“今年年初我发现很多少儿歌曲网站都收录了这首歌曲,并且广获好评。”

关键词:歌曲,小鸟别哭,网路,走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