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石太铁路设施设备改造工程全面铺开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9 11: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7日7时24分,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在我省鹿泉市的石太铁路头泉—上安区间组立起扩能改造第一棵电气化接触网电杆,标志着石太铁路北京局管段设施设备改造工程正式拉开帷幕。此前,石太铁路太原局管段设施设备改造工程已启动,至此,石太铁路设施设备改造工程全面铺开。

  此次开工建设的石太铁路北京局管段设施设备改造工程东起石家庄站,经我省石家庄市区及鹿泉市、井陉县,山西省平定县,西至山西省阳泉市赛鱼站,线路全长117公里。工程主要包括对既有路基边坡崩塌落石等病害进行整治,对既有桥梁加固改造,既有隧道洞外围岩落石病害整治,牵引供电系统改造,通信信号系统改造,工务设备加强等。涵盖路基、桥梁、隧道、轨道、房屋、通信、信号、电力、变电、接触网、信息等10个专业。
据了解,此次石太铁路设施设备改造工程计划于2015年8月31日竣工。扩能改造后的石太铁路运力将得到较大提升,将与连接的京广、石德、太中银、南北同蒲铁路发挥集运网络整体效益,强化华东、华中和华南地区煤炭直达运输,保障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同时由于本工程与石太客运专线共同构成铁路通道,实行客货分线运行,对提高铁路运输质量,促进铁路安全生产,发挥骨干网优势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徐东洲通讯员李朝臻)

关键词:设施设备,改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