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省会最后一条断头省道打通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孙会芳 2014-11-04 13:56: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施工方正在处理最后一车沥青。

   昨天(3日)下午,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摊铺完成,石家庄市最后一条断头省道新赵公路(新乐至赵县)栾城、赵县段主体工程完工,具备通车条件。预计大约一周时间内,路缘石、标志、标线等附属设施也将全部完成,方便车辆通行。

  据介绍,该工程按二级公路标准规划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路基宽度12米,路面宽度11.4米。石家庄市公路工程管理处副处长周贵林介绍,省道新赵公路全长34.399公里,起点在无繁公路,一路向南经新乐、藁城、栾城到赵县,终点在308国道。其中,起点至307国道段(也就是俗称的机场路),2009年完工通车。307国道至藁城、栾城界段,2010年完工通车。新赵公路藁城、栾城界至308国道段17.8公里(也就是栾城、赵县段)为2014年市重点工程,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已主体完工,具备通车条件。

  据了解,新赵公路是我省三条断头省道之一,也是石家庄市境内唯一的一条断头省道。新赵公路紧邻主城区,是市区东部距离主城区最近的一条南北向干线公路,由北向南先后与省道无繁公路、省道正港公路、黄石高速、国道307线、京港澳高速杜村连接线(连南二环)、省道衡井公路、国道308线交叉。这条断头省道的打通,在市区东部形成了一条南北贯通的大通道。

关键词:省道,通车,藁城

责任编辑:李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