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上午,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石家庄举行。

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在河北
保定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涉黑涉恶腐败 和“保护伞”典型案例
保定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涉黑涉恶腐败 和“保护伞”典型案例
  • 长城网 | 2018-11-06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通报曝光4起扫黑除恶典型案例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通报曝光4起扫黑除恶典型案例
  • 长城网 | 2018-10-31
寻衅滋事、组织卖淫......这11人被判处有期徒刑
石家庄裕华法院公开宣判了一起涉恶犯罪案件,以寻衅滋事罪、组织卖淫罪、协助组织卖淫罪、容留卖淫罪等罪名分别判处被告人王某甲、彭某甲、彭某乙、王某乙、安某某、张某某、王某、李某某、赵某某、赵某、刘某等11人有期徒刑九年至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不等的刑罚,部分被告人分别被处以罚金。
  • 长城网 | 2018-10-30
石家庄市李文华黑社会组织被“击破”!
10月26日,记者从石家庄纪委监委获悉,2018年3月石家庄市纪委监委收到中央第十五巡视组移交的反映赞皇县北清河村党支部书记李文华涉黑、涉枪、涉毒、涉赌等违法犯罪问题线索。市纪委监委、公安机关高度重视,重拳出击,一举打掉了李文华黑社会组织团伙,持续“亮剑”,对李文华黑社会组织背后“保护伞”及涉黑腐败问题进行了深挖彻查。
  • 长城网 | 2018-10-26
河北集中打击非法采矿 拨打12336可举报
为依法保护矿产资源,严厉打击非法采矿行为,加强矿山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集中开展打击非法采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 长城网 | 2018-10-19
扫黑除恶进行时!承德市纪检监察机关对113人进行立案审查调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承德市纪委监委深挖细查、联县包案、真督实导、严肃问责,打出一套组合拳,推动惩腐“打伞”工作向纵深发展。
  • 长城网 | 2018-10-19
新闻聚焦
媒体评论

2018/10/22

这些年,黑恶势力之所以打而不死,一个重要原因便是基层腐败这个的“保护伞”,为其提供了生存的土壤。现实表明,正是有了“保护伞”,黑恶势力才有恃无恐。因此,扫黑除恶的关键,就是彻底打掉罩在黑社会头顶的种种“保护伞”。这才是打到了蛇的“七寸”。

2018/09/17

一个“村霸”,可以当23年的“土皇帝”,仅靠其自身还不足以有那么大“能耐”,其背后定有“保护伞”。而那些打伞者,无论是现时的,还是既往的,也无论其在哪儿,该追责的都要追责。只有对各种“保护伞”扫之务尽,才能铲除“村霸”产生的土壤,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2018/08/27

“保护伞”不除,黑恶势力就扫不干净。我们必须利剑高悬,以无私无畏之姿、骁勇善战之行,坚决斩断黑恶势力的“七寸”,让“保护伞”身现原形,以决战之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我们相信,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的合围之势形成时,也必将是黑恶势力土崩瓦解之时。

2018/08/10

据媒体报道,8月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秦皇岛市调研检查时强调,要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为契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一案三查”,加快线索核查和认定进度,加强公检法协调配合,在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坚决铲除利益链条和腐败滋生土壤,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2018/07/30

倘若只是扫黑除恶,那么则有扬汤止沸之嫌,而扬汤止沸断不若釜底抽薪。如果不打掉其背后的“保护伞”,那么在扫除一股黑恶势力后,很快就会有另一股黑恶势力冒起来,扫黑除恶将陷入无限的重复循环中。只有打掉其背后的保护伞,黑恶势力才有可能彻底消失。试想一下,倘若没有公职人员为其充当“保护伞”,各级监管部门、执法部门均能秉公执法,那么只怕黑恶势力在其萌芽阶段就会被消灭,根本没有发展壮大的机会。正是因为有“保护伞”的庇护,才使得黑恶势力逍遥法外。

2018/07/19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通知》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7/19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迫切要求,是形成有效社会治理的现实需要,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内在要求,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

2018/07/19

针对涉黑涉恶问题的新动向,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当前,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和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必然要求,也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维护社会稳定的切实举措。
知识小讲堂
图解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