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刘张雪

来源: 长城网  
2019-03-26 18:11:48
分享:

回老家过春节

  每一年,爸妈都会带我回老家过春节,我最喜欢回老家过年了。因为在春节,我会收到爷爷奶奶给的大红包,更因为老家的春节有整夜不断的鞭炮声,特别热闹。

  今年过春节同样非常热闹。晚上,妈妈和奶奶在厨房里忙活着做年夜饭;爸爸在客厅准备着饭后水果;爷爷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饭好了,我们一大家子围坐在饭桌前开始吃年夜饭,特别丰盛,最后我吃的都走不动了,我说我歇一会儿再吃,妈妈就笑话我说,怎么,猪年你还真想变成小猪啊!

  吃完年夜饭,我们全家人围坐在一起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姐姐在屋外大声喊:“大家快出来看孔明灯呀!”我连忙第一个飞奔了出去,抬头一看,只见漫天飘荡着一盏盏形状各异的孔明灯。爸爸告诉我,孔明灯又叫天灯,相传是由三国的诸葛孔明发明的,当年诸葛孔明被司马懿围困在平阳无法派兵出城营救,孔明算准了风向,制作了会漂浮的纸灯笼,寄上求救的信息,后来得到了救兵的援助,顺利脱险。后来,人们就把这种灯笼称为孔明灯。如今人们放飞孔明灯是为了祈福,把对来年的美好祝愿随着孔明灯一起放飞。你瞧,那些孔明灯越飞越高,就好像是一颗颗闪烁的小星星,又像是一群群翩翩起舞的萤火虫,一盏盏飘动的孔明灯和五光十色的烟花一起照亮了家乡的夜空,看着闪烁的夜空,我相信家乡的来年一定会像这美丽的夜空一样,灿烂美好。

关键词:作文,刘张雪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