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李晓悦

来源: 长城网  
2019-03-26 18:11:48
分享:

年,谢谢你还在

  春节,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年”,已有四千多年的历史。在这条历史的长河里,它没有因为光阴的流逝愈发没落,甚至因为时间的沉淀更有韵味。

  “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三十晚上熬一宿,大年初一扭一扭。”这大概就是我们家真实的写照了!全家一起,无论老少,手里都抄起家伙扫扫这儿,擦擦那儿,辞旧就从扫房开始。二十五之后,家里就源源不断的注入各种美味,小孩子们跟个小馋猴儿似的盯着,长辈看我们可怜就会时不时地赏一点,这下可高兴坏了我们,满院子跑。在外工作的叔叔婶婶也回来了,一进门还是那句“妈!我回来了!”不管哪年,他们进门第一句准是这个。家里一阵欢乐之后又开始忙活起来了。

  转眼之间到了年三十儿了,爷爷买来了新的窗花和对联,带着我们这群刚穿上新衣服的小家伙儿穿梭在各个屋子,为新年再添一抹喜庆。突然闻见香味儿的我们冲进了餐厅,准备“战斗”,还学着大人模样碰碰杯,和爷爷奶奶说着祝福的话!这天晚上可是热闹,看春晚,放烟花,我们玩得筋疲力尽才睡,早上再醒来枕头下可是会有红包出现的!

  到这里,新的一年已经开始了!小孩儿们又开始为学业努力,长辈们又准备为事业拼搏!

  年!谢谢你还在!让忙碌的人可以停下来和家人团聚,让疲惫的人回家歇歇后再整装出发!

关键词:作文,李晓悦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