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王炳研

来源: 长城网  
2019-03-26 18:11:49
分享:

  我家的年味

  刚过腊八,年味的气息已弥漫开来,萦绕在人们的身边,离年关愈近,过年味越浓。

  “春节到,春节到,噼里啪啦放鞭炮!”不知不觉“年”已踏至而来。我们家最热闹的当属晚上,一家人四世同堂,欢聚一堂吃年夜饭,屋里热气腾腾的,已经弥漫着糖的甜味、糕点的香味、蔬菜的清香和肉的鲜味……各色菜肴香气一股脑的往鼻子里钻。“新年快乐!”大家一起端起茶杯敬茶,老老少少说说笑笑,一家人的“团圆饭”边开始了。

  大年初一,早上我和哥哥便起早给长辈们拜年,向他们讨要红包。“记得爸爸小时候过年我们穿着裤兜很大的衣服,挨家挨户的去拜年讨要花生,装满了就拿出来放家里继续拜年。现在慢慢过起了文明年,花生瓜子家家都有,年夜饭也越来越丰盛。”爸爸回忆道。“党的政策好生活质量在改变,年味更浓了”。奶奶笑着说道。我享受这过年的氛围,家中的欢声笑语穿过大街小巷,是不是每个家庭都感觉到年味更浓了。

  新年中最开心的事就是正月十五舞龙灯了,五颜六色的龙头那么的色彩夺目。晚上在密集的鞭炮声和绚烂的烟花中,龙灯舞的更欢了,翻飞、转圈、翻滚,我们跟着欢呼:舞龙灯了!

  情浓浓,意深深。我家的年味藏在丰盛的年夜饭里、拜年里、舞龙灯里,更藏在每个家人的心里。它们在紧张与放松的氛围中若隐若现,不用太过繁华与复杂,就是平凡、真心与相互牵挂!

关键词:作文,王炳研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