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祝嘉忆

来源: 长城网  
2019-03-26 17:07:52
分享:

福多一点,年味更浓

  每逢春节年味就渐渐的萦绕在我们身边。喜庆的红色成为了春节中的一抹亮色,出现在商店里、街上、路灯上甚至路边的树上。随着春节到来年味儿也跟着人们的喜悦进了各自的家门。家家户户都会在门上贴春联和“福字”,为节日增添喜庆气氛。贴“福”字,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的祝愿。

  往年我们都是从集市上买春联,各式各样的春联、福字非常漂亮,而今年我却想自己写。虽然学了两年书法的我,写的并不是太好,但我觉得自己写的春联更有意义。为了保证春联的美观和质量,我选了一节书法课上来写,以便出现问题的时候随时求助于老师。要想把对联写好,首先要选择一副寓意好的对联,俗话说有国才有家,思来想去我选择了这样一副对联:上联:国运昌隆逢盛世;下联:家庭和睦乐天伦;横批:五福临门。接下来就是写春联了,每一个字我都写的很缓慢,很认真,生怕写错了一个字,还好顺利完成了。

  下一步开始写福字。第一个福字我很轻松就完成了,虽然有点小,但笔画位置控制的还不错。写第二个福字的时候,我就有点紧张了,小心翼翼的生怕写不好。我拿着笔,迟迟不敢下笔,观察了半天才决定了起笔位置,每一笔每一画都仔细琢磨。终于完成了,我长叹了一口气。猛然间却发现福字右半部偏低了。正当我觉有些遗憾的时候,书法老师走了过来。只见他不慌不忙的拿起笔,在福字右半边的顶部轻轻的点上了一点,顿时整个字好像上移了一些,一下子居中了。可是大家都在议论这还念字吗?在一旁的四岁的弟弟突然冒出了一句“福多一点”。“对,福多了一点。”大家顿时恍然大悟。整个教室的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我也开心的笑了。

  正是我的笔误和老师的点睛之笔,以及弟弟的一句无心的话,让我们家的福多了一点,年味更浓了些。

关键词:作文,祝嘉忆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