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赵艺轲

来源: 长城网  
2019-03-26 17:04:45
分享:

  包饺子

  今天是美味的一天,因为我吃到了香喷喷的饺子。今天是大年三十,下午四点左右,我看见奶奶端着饺子馅来到了餐桌前,我急忙跑过去对弟弟说:“包饺子啦。”我们快速洗完了手,搬着个小凳子就坐到了餐桌前开始包,这时候,奶奶说“小孩吃,小孩看,不让小孩玩好面。”我们都笑了,因为我们知道白面是来之不易的,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劳动的成果。

  奶奶说“你们还小,要不别包了。”

  最终在我们的一再坚持下,奶奶终于答应了我们,于是我们小朋友开始包了。当然,我们包的给奶奶的不一样,我们要包花样饺子,哈哈,厉害吧。当然了,大人还是包的普通样式的饺子,这样我们才能一边包,一边玩了。

  开始和面了,由于我手上的水太多,当我刚刚碰到面粉的时候手指头上就会变成一个小面团,虽然很小,但是很好玩,可是特别不好弄下来,直到奶奶开始擀面皮了,我才依依不舍的把手上的这点面扔掉了。最终还是让奶奶说对了,我还是浪费了粮食。

  可惜今年只有白色的面皮,记得去年还有绿色的,紫色的,和橘色的。想想时间过的真快啊,我又要长一岁了,可是奶奶和爷爷又要老一岁了。

  这时候,我可爱的妈妈过来了,说“你们如果想包饺子,就得包出来的很多的花样啊”。

  “啊,不会吧”我大叫一声。

  我特别了解我妈妈的脾气,我想了想,这个难不倒我,我会包的样子特别的多,实在不行,也可以在会的饺子上面再“加工”一下了。我给妈妈说,“我会包的饺子多了去了,各式各样的都会,你就看你女儿的吧”。其实,我心里也没有低。妈妈就说“别说大话,把饺子给包成了馄饨”。我们全家都笑了。

  开始包了,我包了一个礼盒的些;一个元宝的;一个太阳花的;一个三角的。我的脑子突然空白了,我想啊想,终于在礼盒饺子的基础上又想出了工字形和眼镜形状的,呵呵,完美吧。再看看弟弟包的饺子,真是让姐姐我无语了,哈哈。

  这时候,妈妈走过来,对我们说,“你们两个小家伙,表现的不错,我在手机上查了两个图片,你们可以参考一下哦。”可是我们学了半天,还是包的奇形怪状的,看来还是胸有成竹包出来的好看啊。

  忙了半天,大家终于包完了.开始煮饺子了,不一会就煮好了,我和弟弟冲上去,大口的吃起来自己包的饺子,我心里在想,要想吃到饺子,还真不容易啊。当然了,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面还是美滋滋的。

  看着大家吃着香喷喷的饺子,我突然站起来说,“祝全家新年快乐。”全家人都开心的笑了。

关键词:作文,赵艺轲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