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王泽林

来源: 长城网  
2019-03-26 18:11:49
分享:

  我家的年味儿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节,俗称“过年”,这是一个大团圆的节日。

  每到过年的时候,家家喜气洋洋,挂上红红的灯笼,贴上喜庆的春联,来迎接美好的新年。当然我家也不例外,但最让我期待的便是除夕之夜的团圆饭,以及让我这个小财迷着迷的发红包环节。好了,话不多说,先跟你们分享一下我家的年味儿吧。

  除夕之夜的团圆饭,我家可是请了一位大厨呢,那就是我的老爸。为了这顿“精彩”的团圆饭,我可是从老爸那里得到了重要情报呢!你一定很奇怪,团圆饭为什么是“精彩的”?我又得到了什么情报呢?别着急,这就告诉你!

  除夕之夜的饺子,有三个是特别的:第一个是铜钱饺子,寓意着财富,吃到它的人来年将财源广进;第二个是红糖饺子,寓意着甜蜜,吃到它的人来年将幸福如意;第三个是辣椒饺子,寓意着红火,吃到它的人来年将事业大成。偷偷告诉你,老爸可是将这三个饺子的记号告诉我了呢!

  开饭了,前五分钟我们都把饺子往别人碗里盛,这是我家的传统,大家都忙碌了一年,团聚不易,因此要相互关心。等到自夹自吃的时候,我不经意间看到了一个不同的饺子,我定睛一看,回想起爸爸告诉我的情报,迅速判断出这个饺子是红糖饺子。咦!那是谁的筷子?离我的红糖饺子那么近,来不及思考,我快速地夹起了它,嗯,好甜啊!

  吃完年夜饭,就到了令人惊喜的发红包环节,妈妈拿出几个大大的红包,我们几个孩子满怀期待的看着妈妈,只见妈妈看都不看我们,而是笑容满面地直接走到了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面前,九十度鞠躬地将红包给了几位长辈。妈妈说,这是给老人的“压岁钱”,希望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越来越年轻,这是孝道,我也要向妈妈学习。当然最后也不会忘记我们这些“小财迷”,我们拿到红包心里默默地计划着各自的“采购清单”,每一个人都笑开了花······

  我喜欢过年,更喜欢我家的年味儿,因为它是独特的,还教会了我关爱亲友、孝顺长辈,更充满了喜庆、和谐与美好。

关键词:作文,王泽林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