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刘玉琪

来源: 长城网  
2019-03-26 17:21:00
分享:

我家的年味儿

  过年是中华民族最传统的佳节,每个地方过年就有各个地方不同的年味儿,每个家庭就有每个家庭不同的年味儿。

  每次过年我觉得我家的年味儿是最浓的,我觉得好多地方都有年味儿......

  每到寒假一开始的时候,我就知道快要过年了,虽然要短暂的告别老师和同学啦,但马上就要过年了,也挺开心的。寒假刚一开始,妈妈就给我和妹妹张罗买新衣服啦,虽然现在都不缺衣服穿,但妈妈还是每年都给我们从上到下买一身新衣准备迎接新的一年!辞旧迎新嘛。

  还有,我们过年都要回老家过年。因为老家有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还有老爷爷。在回老家之前,妈妈都会买好多的年货,糖果啊,干果啊,果汁啊,等等等等,不过应该也会花妈妈好多钱吧!

  还有,回到老家后,奶奶做的那些好吃的,看见就流口水!像年糕啊,枣馒头啊,还有好多鸡鸭鱼肉啊,奶奶做饭特别好吃,过年做的就更好吃啦。最最最喜欢奶奶炒的就是土豆丝啦,其实还是觉得能和奶奶在一起是最好的。在老家的我是最开心的,真希望可以和奶奶在一起的时间,再长,再长,再长一点,可我还得上学啊,妈妈还得上班啊,关键是我还有好多作业没有写完呢!

  还有还有,最有年味儿的就是,我们大家庭团聚在一起包饺子,吃年夜饭的时候,大家都有说有笑,开心极了。可惜今年二叔三叔都没有回来,二叔是个军人,每年过年回家都是一件难事。三叔今年去三婶家过年了,也没有回来。我们这一大家子上次大团圆应该是2016年吧!

  我希望明年二叔三叔都能回来,再拍一张全家福,让年味儿更浓一些!

关键词:作文,刘玉琪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