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连冠霖

来源: 长城网  
2019-03-26 18:11:49
分享:

  有趣的冰上运动会

  春节前夕,妈妈带着我去涿州邵村体验冰上趣味运动会。这次一起出行的还有妈妈以前的班主任杨老师,他现在是花样滑冰教练。这次有机会去参加比赛就是杨老师给我们报的名呢!

  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我们来到了美丽的邵村花田。这里可真大呀,从停车场走了20分钟才到了滑冰场。我迫不及待地让杨老师给我的轮滑鞋换上了冰刀。这可是我第一次滑冰,既紧张又兴奋。我穿上冰鞋,妈妈扶我站起来,我小心地滑了两下,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滑,因为之前就有轮滑的基础,所以在冰上划了几圈之后,就慢慢适应了。

  开幕式马上开始了,这次运动会是保定市体育局主办的,先是领导讲话,随后一声长鸣,比赛开始。比赛项目有冰上拔河、保龄球、沙包、障碍物,“冰上小火车”和冰蹴球六个项目。我和杨老师参加了冰上障碍物的比赛。这个项目穿冰鞋是很有优势的,一共有九个障碍物,杨老师的滑行技术太厉害了,看起来胖胖的身体却像小松鼠一样灵巧,我学着他的样子,一一滑过障碍物,滑到最后一个障碍物的时候不小心摔倒了,我起来拍拍裤子,周围的人们都笑了,我也感觉很好玩,摔得一点都不疼。

  最后我和杨老师以20秒的成绩并列第一名。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冰上运动会,拿到了这么好的成绩,杨老师说我是未来的武大靖,我高兴的不得了。我以后还要多多练习,明年参加速滑比赛,将来像武大靖那样为国争光。

  妈妈和杨老师还参加了冰蹴球的比赛,这种球的技法和规则一看就会,一玩就上瘾。每队两名运动员,出击时,用脚掌踩在覆钵型的球上向前蹴球,以己球击中对方球的方式得分。由于第一次参加比赛,妈妈他们没能闯进总决赛,不过,大家都说,这项运动真有趣,极具民族体育特色。不知不觉夕阳西下,我们真舍不得离开冰场,明年我们一定还要来参加。这真是一个有意义的春节!

关键词:作文,连冠霖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