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李祈昌

来源: 长城网  
2019-03-26 17:24:59
分享:

我家的年味儿

  我们在过年的前三天来到了威县七级镇,这是我出生的地方,每当来到这个地方时,我都有一种莫名的好感,可能是小时候对这个地方印象很深吧?

  我们在奶奶家呆到了大年三十,我们先吃了早餐,休息了一会儿后,大人们包饺子,我看动画片。

  我看完动画片,大人们也包完了,但在包最后一个的时,我让爸爸往里面放了一枚硬币,因为谁吃到了这个饺子,谁明年就会很幸运的……

  晚上,除了很小的孩子,几乎没人睡觉,因为都要守岁和看春晚。

  第二天,人们要去拜年,小孩儿们也吵吵嚷嚷的要去。其实不是想去拜年,而是想领压岁钱。

  等在回石家庄的路上时,爸爸问我知道什么是年味了吗?年味儿是什么味的?

  这是在来时的路上爸爸问的,那时我不知道,但现在知道了。

  年味儿是幸福的;年味儿是团圆的;年味儿是无法形容的;

  年味儿可以是家人一起吃糖葫芦的那时刻;年味儿可以是亲人们一起吃团圆饭的那夜;年味儿更可以是父母儿女拥抱在一起的一瞬间;如果你曾体验过,你将无比的幸福。

  柏林南路小学五年级(2班)李祈昌

  班主任老师:杨丽坤

关键词:作文,李祈昌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