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清河县供电公司:提前为电网“把脉问诊”

来源: 长城网  
2020-09-10 18:07:0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霍雯雯 吴保强)随着天气的转凉,秋季的到来,电网在经历过夏季炎炎烈日的“烘烤”,处于“亚健康”状态,为保障冬季用电安全和质量,河北清河县供电公司组织各生产专业提前开始着手筹划秋检相关工作。

  清河公司针对今年迎峰度夏突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结合去年迎峰度冬期间过载设备主要原因,组织安全员和技术员深入现场,开展电力线路设备特巡特查,对各个工作区域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同时,对35千伏变电站设备进行秋检预试,对所有设备分批次进行检修消缺。对因装置运行无法隔离根治的隐患,登记梳理,并及时纳入秋检项目,利用设备停电秋检的有利时机,进行彻底消除,形成闭环处理。

  该公司运维班组按照公司统一部署,结合专业特点,编制工作计划,启动了一年一度的秋检预试工作,利用好入冬前的这段时间,及时将电网的隐患和缺陷进行处理,这样到了冬季大负荷期间,就能减少由于设备故障造成的停电。

  另外,清河公司严格要求作业单位提前做好现场勘查工作,量化工作时间及内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检修工作;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针对秋检工作,做好客户停电通知工作,让电力用户及时了解秋检停电信息;调控中心在秋检期间及时发布电网运行风险提示、并编制事故应急处置预案。

  清河公司多层次,多举措,严要求,按照统一部署,制定实施细则,分层分级深入开展秋检活动,利用秋季检修进一步提升清河地区电力设备健康水平,为安全度冬做充分准备,确保电网迎峰度冬安全。

关键词:清河县供电公司,秋检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