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唐山迁西县:开辟“国安诗谜”板块 创新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来源: 长城网  
2020-10-22 22:57:00
分享:

  迁西县在完成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开辟“国安诗谜”板块,县委国安办联手县诗词协会打造创新化、艺术化、趣味化、原创化、互动化、接地气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形式,彰显迁西国安宣传特色。

  一是县委国安办出卷。县委国安办要求县诗词协会以“国家安全,你我有责”“居安思危”迁西国安”为题撰写藏头诗,以“国家安全” “迁西国安”为谜底撰写字谜。同时,入选作品在相关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布展时署名原创作者。二是诗词协会答卷。县诗词协会会长赵印国通过认真学习《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高中生国家安全教育》等读本,结合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题内容、迁西历史文化实际,按照出卷要求,精心创造国安诗谜5首。三是人民群众阅卷。国庆节期间,5首国安诗谜在国家级红色旅游景区、县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喜峰雄关大刀园以展板形式结合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规定内容进行宣传,让群众在休闲娱乐中感受国安文化的魅力,时刻绷紧维护国家安全之弦,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中共迁西县委国安办 供稿)

国安颂

赵印国

国立根基成铁壁,

家除隐患御饥荒。

安不忘险危无虑,

全日备缺灾可防。

你是先锋精锐勇,

我为后盾固坚刚。

有司警醒严执法,

责重权威保泰康。

居安思危

赵印国

居高居远两担忧,

安逸安宁几日休。

思罢兴亡多少事,

危机预否或绸缪。

迁西国安

赵印国

分迁西设置新区,

固国安邦保庶黎。

边塞常燃烽火处,

于今开放小康时。

谜语(每句各打一字,谜底国家安全)

赵印国

玉换园中元,

冠戴豕上边。

宝盖藏娇女,

王者掌人间。

谜语(每句各打一字,谜底迁西国安)

赵印国

可与移徙搭配,

不东亦非南北。

宝玉含于口中,

靓女坐在房内。

关键词:迁西,国安诗谜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