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保定涿州市多措并举深入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4-19 16:57:00
分享: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涿州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等系列活动。

  各级各部门通过在各乡镇街道和市直部门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播放宣传音频视频、发放普法宣传彩页、LED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法规和国家安全知识,共组织开展现场宣传活动30余场,累计悬挂宣传条幅200余条,发放宣传彩页15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增强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传递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正能量。市司法局走进新华书店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讲活动,邀请执业律师为新华书店的50余名职工以及过往群众讲解《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国家安全知识。市教体局积极组织全市45所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周一国旗下讲话”的形式,向广大师生介绍“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历年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集中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活动,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融入校园,使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依托“涿州发布”移动客户端、“涿州发布”官方微博、“网信涿州”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学习法律,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两个专题,发布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片9次、公益广告海报18次、国家安全法律小知识百余条,累计转发阅读万余人。组织部署市司法局、军退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和域内各自媒体转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片,大力营造国家安全宣传声势和舆论氛围。同时,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竞答活动”,组织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普法宣法,进一步提高了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提高全市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

关键词:国家安全教育,涿州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