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大学“理工振兴”学术动态:天津大学王晓飞教授应邀来河北大学做报告

来源: 河北大学官网  
2021-04-29 22:13:00
分享:

  4月21日下午,应河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机学院邀请,天津大学王晓飞教授在七一路校区C1-503会议室作了题为“5G边缘智能”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杜瑞忠教授主持,相关领域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王晓飞教授从面向5G的移动网络边缘的视角,讲述协作边缘缓存、边缘计算与边缘智能的深度融合,探讨边缘智能的核心问题、挑战和关键技术,同时介绍了用边云协同的深度增强学习来优化网络以及用联盟学习框架来优化边缘计算的一些初步科研成果。

  报告结束后,王晓飞教授与在场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加深了大家对边缘计算的前沿理论和技术的理解,为今后的科研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学术活动对研究生和青年教师提供了新的科研思路,对他们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了重要的方向引导,对学院科研水平的提高和学科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本次学术报告是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机学院迎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 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机学院、科学技术处供稿)

关键词:河北大学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