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贾海正:富民先要富头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9 11: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乡亲们托我一定要把他们的话带到两会上。”1月26日,省人大代表、涉县涉城镇占洼村村委会主任贾海正一见到记者就迫不及待地说,“新农合、新农保给农民带来了大实惠,希望这样的好政策越来越多。”

  第一次参加省人代会的这位80后大学生村官腼腆地说:“我从小在农村长大,很想为农民做些实事儿。”作为我省首批大学生村官,2008年贾海正投身农村,2012年高票当选占洼村村委会主任。他用所学的知识帮助村民办起9家养殖场,还和县林业局合作建起100多亩优质核桃园。

  “在基层一定要做实事,你认认真真为老百姓办事,他们才会给你掏心窝子。”2012年,拥有225户703口人的占洼村村民人均纯收入达到6075元,比上年增长18%,贾海正感到很欣慰。“帮农民脱贫致富是我最关注的。”贾海正说,“现在农民的致富热情很高,但因为缺少知识,只能通过外出打零工或做些简单的、技术含量低的活儿获得收入,增收依然困难。”

  “富民先要富头脑。”贾海正说,建议增加对农民的技术培训,培育跟得上时代发展的新型农民,让他们不仅有文化、懂技术,还要会经营,这样才能更有力地推动农民增收和新农村建设。

关键词:代表,富民,贾海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