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公共场所电梯安全大检查 重点检查四项内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1 09: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全国各地电梯伤亡事故频发现象,近日省质监局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公共场所电梯安全大检查。

  目前,全省质监系统组织由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检验机构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在对电梯定期检验、注册登记等情况进行普查的基础上,重点开展四项内容的大检查。

  对配置单组制动器的电梯,检查是否按要求进行了维保,对涉及制动器的维保项目是否符合电梯制造单位维保工艺要求进行确认;检查维保单位对电梯层、轿门电气联锁装置的短接作业是否建立了符合安全要求的工作程序,维保人员能否执行到位;检查电梯维保单位和使用单位在电梯维保、大修期间安全防护措施的落实情况;对使用单位,查验电梯专用钥匙的保管和使用是否建立了管理制度且能有效落实。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将立即进行处理,对超期未检的以及存在其他重大安全隐患的,将发出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停止使用或者停产整顿。

关键词:电梯安全,检查,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