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爱心午餐+美丽课堂 长城网在助学路上奋力前进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2 17: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7日11时,在承德市隆化县孙晓华的家,一口大锅里将熟的馒头香气四溢,另一口大锅里蛋花在水中沸腾绽放。

  “今天做了什么好饭?”话音未落,河北长城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纪冰便挑帘进了屋。

  2011年11月长城网爱心午餐计划在这里实施,在过去的500多天里,除了周末或者寒暑假,博岱村小学的30多名孩子每天中午都要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队来到孙大姐的家里吃饭。孩子们吃得怎么样?环境怎么样?饭菜质量怎么样……一直是网站领导惦记的问题。今天,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奔波,终于能来看看这里的孩子们,问问爱心午餐的情况。所以,一下车,纪冰董事长在隆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赞,隆化县教育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赶到了为爱心午餐提供场地和制作服务的孙大姐家。

 
河北长城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纪冰为博岱村小学捐献书籍。摄/张文硕
纪冰董事长在孙晓华的家中了解爱心午餐实施情况。摄/张文硕
博岱村小学的孩子们排队去吃饭。摄/张文硕
吴琼老师正在上课。摄/张文硕

  爱心午餐:爱的盛宴

  “俺给孩子们蒸了花卷,这不还没出锅呢!这个锅里是鸡蛋汤,那个电锅里给孩子们蒸了鸡收羹。一会再给孩子们做一个西葫芦炒肉……”孙大姐一边添柴,一边报菜名。“俺自家孩子也在小学上学哩,俺自家孩子吃啥,别的孩子吃啥。”

  “孙大姐每天四五点起床,先去地里做农活,完了就回来给孩子们准备中午的饭。”霍文鹏老师告诉纪冰。

  “30多个孩子吃饭,每天都要做上几大锅吧?”纪冰亲切地问道。

  “可不!孩子们又正长个,饭量大,不能在咱这里受屈。俺不能对不起长城网对俺的信任。”孙大姐笑着说。

  “爱心午餐要求严,孩子们要吃得饭还要吃得好、吃得卫生、吃得干净。真是辛苦您了!”纪冰握着孙大姐的手说。

  “您放心。您跟俺们非亲非故,还在惦记着俺村孩子们的吃喝,给俺们买了热水器送来爱心餐。俺们都得像你们学习。”博岱村的支书王庆接过了话,“俺村太偏僻,老百姓的收入少。前年,长城网走基层的记者来到村小学采访,发现俺村好多孩子因为家远、家穷吃不上热乎乎的中午饭,没过一个月就给送了这么多好东西来。俺们村不富,但老百姓心善。这不,你们给俺们送来了爱心餐后,俺们村的老百姓也经常有啥出啥,帮着做做饭或者有点菜就往这里送。”

  “作为一个主流媒体,长城网一个简单的行动,一份微薄的爱心,不仅解决了30多个孩子的午餐,更获得了众多响应和支持,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传播善意与关怀的队伍中来。这样的活动我们还会继续做,学习善、传播善、践行善的脚步,我们不会停止!”纪冰说。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美丽课堂,爱心午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