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高考填报志愿要考虑气质和性格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5 17: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于先天性遗传因素和后天教育环境的不同,青少年会形成不同的气质和性格:有的同学活泼开朗,有的则沉着稳健;有的是急脾气,有的则是慢性子;有的反应灵活敏捷,有的则小心谨慎、三思而行。

  气质和性格对人的实践活动有一定的影响,在未来事业中,每个考生总是要从事一定的实践活动。因此在选择志愿时应考虑本人的气质和性格。比如,要求反应迅速灵活的专业,对于多血质和胆汁质的考生较为合适;要求耐久性和细心谨慎的专业,对于黏液质和抑郁质的考生较为合适;要求性格活跃、善于交际的某些专业(如新闻、外交、旅游、艺术等),对于外向型性格的考生较为合适;要求沉静和有坚韧不拔毅力的专业(如数学、物理等抽象理论学科),则适合于内向性格的考生。

关键词:高考,志愿,填报,性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