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明日省会将进入主汛期 降雨量已比常年同期偏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9 06: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明天,省会将进入主汛期。据气象专家预测,今年主汛期(7-8月),省会总体降水偏多,与常年(258.2毫米)相比偏多1-3成。今明两日省会又将迎来强降雨,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目前,全市12座大中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而且,已储备物资8200余万元,50余个品种。

  记者从石家庄水利部门获悉,截至昨天,全市平均降雨量188.8毫米。自6月1日入汛以来,全市平均降雨量130毫米,比常年偏多20%。同时,据石家庄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大中型水库共蓄水7.89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蓄水0.762亿立方米。目前,全市12座大中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

  而根据最新气象预报显示,预计7月8日以后,雨带将北移至华北地区,省会降水天气过程呈增加趋势。其中,今天起到10日晚上,全市将出现一次明显的强降雨天气过程。过程前期为雷阵雨,局部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雨量为50-80毫米,局部雨量可达100-150毫米,个别点雨量可能超过150毫米。强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9日下午到10日白天,此次降雨的主要特点是持续时间长、过程降雨量大。

  明天,省会将进入主汛期。而入汛以来,降雨量已比常年同期偏多。今明两日省会又将迎来强降雨,目前,省会防汛情况如何?

  对此,石家庄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省会已储备物资8200余万元,50余个品种;组建应急抢险常备队伍545支,约6.8万人,预备队458支,16.7万人。同时,完成了20座小二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沙河、洨河、元氏槐河和赞皇槐河等13处20余公里河道堤防工程;修订了全市243座大中小型水库、主要城镇和61处山地灾害易发区防洪及避险转移预案,制定了大中型水库及城区防汛抢险操作规程等。(记者 李春炜)

关键词:降雨,雨量,毫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