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习近平“始终坚持两个务必”有何深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2 17: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来到30多年前工作过的河北正定县,看望塔元庄村干部群众,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直接听取最基层的意见。习近平说,毛泽东同志当年提出的“两个务必”,思想意义和历史意义十分深远。(央视网)

  毛泽东同志当年提出的“两个务必”,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两个务必”包含着对我国几千年历史治乱规律的深刻借鉴,包含着对我们党艰苦卓绝奋斗历程的深刻总结,包含着对胜利了的政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对即将诞生的人民政权实现长治久安的深刻忧思,思想意义和历史意义十分深远。作风问题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一个人不论活到多大岁数,最宝贵的是历经沧桑仍怀有赤子之心。同样,我们党成立90多年了,执政60多年了,最宝贵的是要永葆青春、永葆生机活力。这就要不断改进作风,不断改革创新,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本质体现。共产党人区别于其他党的显著标志,就是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始终保持着最密切的联系。目前,在干群关系上存在一些不和谐的现象,任其发展下去,势必影响到我们党的整个事业,因而如何改善与密切党群关系,已成为新世纪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必须面对和解决的一个迫在眉睫的重大课题。牢记“两个务必”正是新形势下改善与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保证。

  “两个务必”是党长期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致胜法宝。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两个务必”是我们党的一贯思路。追溯“两个务必”的思想轨迹,应当说成立于艰难困苦环境下的中国共产党,如果没有艰苦奋斗的精神与谦虚谨慎的作风,是不可能得到发展的。在党成立后不断发展的实践过程中,“两个务必”的思想越来越明确。

  党的十八大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作为执政党和建设事业的先锋队,始终坚持“两个务必”,保持与群众的鱼水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现在,全党正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为契机,重温革命史和奋斗史,扎根群众,凝心聚力,为实现全体人民的“幸福梦”不懈奋斗。(张玉峥)

关键词:习近平,考察,河北,两个务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东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